Sunday, October 22, 2006

改變的想法~~

新的工作開始了大半個月呢~~還是有點不慣~想起前幾天~(不知前幾多天了~10天吧-.-'')
中午食飯時有位同事在看書~我好奇的搶了過來~一看全是字呢~沒有看書名,沒有留意作者是誰~
隨意的打開一頁來看~標題吸引了我這個不愛看多字的書的人看下去~~~~
現實~把握 爭取 珍惜 , 錯過 放棄 可惜
大約是說作者在一個無聊的晚上,忍不住在家中發呆的沈悶,在深夜開了電單車外出~~途中遇中一位腳部受傷的老人(那老人是乞丐呢~),他好心的停下幫他一把~接著還跟那老人聊起來~
老人問他:年輕人是從事什麼的?
答:小小的一個餐廳侍應~~
:哦~~為什麼不去做鋼鐵廠呢?工資可多很多呢~
答:城裡的人都跑去了,我不想人家做什麼我就做什麼~~~
:你多大了~~?有喜歡的人嗎?
答:快20了~~喜歡的人是有啦~~~
:是有??什麼意思~~有喜歡的人但卻不是你的戀人?
答:就是了~~
:有去追求過嗎?我想你不太全情投入去追求吧~~~
答:老伯還真眼利呢~~~
:哈~我都過了大半生~小伙子是怎的人那暪得過我呢~~聽老頭說~年輕時就是要努力的賺錢~有本事的就不說~沒條件的就跟著城市的節奏去幹吧~珍惜眼前的人~緣份可不會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哦~~錯過了~想追都追不回來~~我就是錯過了太多~金錢上~感情上~現在的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版呢~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大約就是這樣吧~記不了太多~不過給了我很大的回響,跟著城市的節奏~珍惜眼前的人~~
後一句誰的明白~前一句可是令我想了很久才明白呢~~或許真的應該跟這兩句話去做~
或許我應該穿起賭場的制服~或許有些事要說出來才行~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俾你遇到篇咁GE野~~好有緣GE感覺...
希望你唔係遇得太遲LA...